敏弱肌保養重點 一次告訴你

  天天外食、熬夜追劇,又頻繁進出冷氣房,我們習慣於忙碌、快步調的都市生活,卻讓肌膚開始躁動不安!?長期與複雜環境相處,忽冷忽熱的氣候、漫天的灰塵髒污,肌膚承受不住龐大負擔,開始發出求救訊號,你發現了嗎?面對持續泛紅、搔癢、乾燥脫屑,甚至出現鬆垮現象的肌膚,該怎麼辦?請到京硯皮膚科診所胡怡萱醫生為你解答!

 

Q1.該怎麼判斷自己是敏弱肌?

🩺胡醫師回答:當遇到天氣溫度和濕度的變化,或使用到比較刺激性的產品時,皮膚就會容易發紅、起疹子,呈現敏弱的狀態。先天的敏弱肌通常是指異位性皮膚炎,因為天生皮膚的屏障功能弱,因此皮膚容易敏感。後天的敏弱肌則大都是外來因素導致的。 

 

Q2.哪些外在因素會造成後天敏弱肌?

🩺胡醫師回答:長時間處在戶外或冷氣房導致皮膚過度乾燥,或重複使用到刺激性的保養品,都有可能造成後天的敏感肌。 

 

Q3.敏弱肌日常該怎麼保養照護?

🩺胡醫師回答:平日作息盡量保持規律,飲食上避開辛辣、刺激性口味的食物,洗沐產品以溫和為優先,不要洗太燙的水溫,建議大家可以看保養品的成份是否單純,種類不要太多,以保濕和修護為主的最好。 

 

Q4.敏弱肌該如何挑選保養品?

🩺胡醫師回答:建議挑選含「積雪草苷」及「維他命原B5」的保養品!維他命原B5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,用在肌膚保養方面,具有保濕和鎖水的效果,改善肌膚乾燥,並且可以增強肌膚的屏障功能,加強皮膚的保護力。最近很夯的積雪草苷富含有抗氧化以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,對皮膚是也很好的修護成分,幫助穩定肌膚,加強修復能力。大家熟知的玻尿酸,它就是吸水性很棒,幫助皮膚的保濕與潤滑,並且是我們皮膚中原本就有的成分,很適合肌膚保濕使用。 

敏弱肌保養重點 一次告訴你 

 

皮膚科醫師推薦的保養品🌿積雪草B5修護純粹系列

  全系列皆採用極簡舒緩修護配方,嚴選95%高純度積雪草苷與維他命原B5雙成分,有效舒緩不適,恢復肌膚彈力。
無添加酒精、香精、色料、MI/MCI防腐劑,屏除不必要的添加物,只給肌膚真正所需,以最簡單創造最有效,重回肌膚健康本質!

積雪草B5修護純粹精華 – 添加NASHA級精純玻尿酸,不僅為肌膚高效補水,緩解乾燥脫屑狀況,更提升了肌膚保濕力!

 

積雪草B5修護純粹凝乳 – 特別添加100%純植萃角鯊烷,為肌表潤澤鎖水之餘,同時強化肌膚屏障,讓肌膚變得更Q彈緊緻,摸起來柔嫩平滑。

 

積雪草B5密集護理霜 – 加倍滋潤、加速舒緩不適狀況,可以為肌膚形成保濕防護膜,並進行深度潤澤,擺脫乾燥危機,開啟長效的修護屏障。

 

積雪草B5舒敏卸妝水 – 極簡舒緩修護配方搭配「特殊微胞淨膚科技」,達到高效潔淨、溫和卸除彩妝髒汙,同時舒緩泛紅搔癢、深層補水,即使是卸妝也能讓肌膚保濕UP,是敏感肌的卸妝產品首選。

 

積雪草B5修護水潤身體乳 – 專為乾癢肌設計的身體乳,添加五重神經醯胺能強化肌膚防禦,增加肌膚涵水量,有效修復乾燥、持續保濕,且100%溫和不易刺激,讓身體也能享受到全方位的極簡呵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