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草是什麼?敏弱肌保養必看! 

積雪草是什麼?敏弱肌保養必看!

  你聽過積雪草嗎?近年不管是國際大廠、韓國甚至是台灣保養品牌都不約而同使用「積雪草」作為保養成分,推出一系列精華、乳、霜等產品,讓積雪草一夕間成為最熱門的保養關鍵字。到底積雪草有什麼神奇魔力,成為各國女星、皮膚科醫師推薦的保養成分呢?今天就讓Neogence霓淨思帶你一窺「積雪草」的秘密吧!

 

積雪草是什麼?

  積雪草,學名Centella Asiatica,又有馬蹄草、雷公根、神仙草等別名。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,原產地在斯里蘭卡、印度,現則廣泛分布於亞洲熱帶、亞熱帶等地區。相傳老虎受傷時,會在長滿積雪草的草地上打滾、摩擦,讓傷口接觸到積雪草葉汁,以此做為舒緩、治療傷口的方式,因此積雪草又被稱為「老虎草」。

 

皮膚科醫師推薦成分,積雪草的卓越功效!

  京硯皮膚科診所 胡怡萱醫師指出:積雪草苷富含有抗氧化以及多種維生素礦物質,對皮膚是也很好的修護成分,幫助穩定肌膚,加強修復能力。 

 

積雪草如何應用於保養品中?

  擁有強力功效卻溫和不刺激的積雪草,在保養美容上被廣泛應用,近年來市面上更出現許多含有積雪草成分的保養品,除了標榜敏弱肌可以放心使用,訴求舒緩不適、解決肌膚乾燥泛紅問題外,更有人將積雪草應用於抗老化、修護保濕的保養品中,在舒緩同持更維持肌膚健康、彈潤,讓「積雪草保養」成為時下最熱門保養趨勢。 

 

什麼情況下要選擇使用積雪草(CICA)的保養品?

  積雪草可以快速修護受損、曬後不適,讓肌膚回歸穩定的特性,讓任何膚質的人都適用積雪草的保養產品,其中敏感肌、敏弱肌,常常在換季有肌膚乾燥不適的困擾、或是剛做完醫美課程的朋友都非常適合使用。 

 

積雪草是什麼?敏弱肌保養必看! 

積雪草(CICA)保養品怎麼挑?

  1. 了解積雪草純質跟萃取的差異
      積雪草因純化程度不同,保養品中所使用的大致可分為萃取與純質兩種。若是一般的積雪草萃取,可能含有雜質及其他溶劑,組成較為複雜,有效濃度也偏低;而純質的積雪草苷則是成分單一且純度高,因此在相同的添加濃度下,修護、舒緩效果也較一般萃取的佳。

     
  2. 除了積雪草外,其他成分也很重要!
      懂得分辨積雪草萃取與純質的差異外,也別忘了檢視其餘成分!根據化妝品安全性評估權威組織EWG報告顯示,女性一天平均使用168種成分在自己的肌膚上,保養品成分愈多,致敏風險愈大。選擇保養品時,降低非必要成分致敏的可能,避免刺激,專注於“成分”上的極簡,才能讓積雪草發揮最大的功效,同時安心保養,真正達到舒緩、修護、避免刺激,維持肌膚穩定的最高目標!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皮膚科醫師推薦的保養品🌿積雪草B5修護純粹系列

  全系列皆採用極簡舒緩修護配方,嚴選95%高純度積雪草苷與維他命原B5雙成分,有效舒緩不適,恢復肌膚彈力。
無添加酒精、香精、色料、MI/MCI防腐劑,屏除不必要的添加物,只給肌膚真正所需,以最簡單創造最有效,重回肌膚健康本質!

積雪草B5修護純粹精華 – 添加NASHA級精純玻尿酸,不僅為肌膚高效補水,緩解乾燥脫屑狀況,更提升了肌膚保濕力!

 

積雪草B5修護純粹凝乳 – 特別添加100%純植萃角鯊烷,為肌表潤澤鎖水之餘,同時強化肌膚屏障,讓肌膚變得更Q彈緊緻,摸起來柔嫩平滑。

 

積雪草B5密集護理霜 – 加倍滋潤、加速舒緩不適狀況,可以為肌膚形成保濕防護膜,並進行深度潤澤,擺脫乾燥危機,開啟長效的修護屏障。

 

積雪草B5舒敏卸妝水 – 極簡舒緩修護配方搭配「特殊微胞淨膚科技」,達到高效潔淨、溫和卸除彩妝髒汙,同時舒緩泛紅搔癢、深層補水,即使是卸妝也能讓肌膚保濕UP,是敏感肌的卸妝產品首選。

 

積雪草B5修護水潤身體乳 – 專為乾癢肌設計的身體乳,添加五重神經醯胺能強化肌膚防禦,增加肌膚涵水量,有效修復乾燥、持續保濕,且100%溫和不易刺激,讓身體也能享受到全方位的極簡呵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