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角鯊烷?

皮脂膜由三酸甘油脂、神經醯胺、磷脂質、膽固醇、角鯊稀、脂肪酸、維他命E等組成 ,於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薄膜,負責保存水分及抵擋刺激物進入皮膚。角鯊是皮脂膜的一部分,可以由人體自行生成,但隨著年齡漸長,身體生成角鯊烯的能力也逐漸下降。如果缺少了這層薄膜,肌膚鎖水力也跟著下降,這時再怎麼補水保濕,水分還是無法牢牢鎖進肌膚。

市售的角鯊烯可以分為動物萃取及植物萃取。動物萃取是來自鯊魚的肝臟,植物萃取則來自橄欖油或甘蔗。傳統的角鯊烯多半由鯊魚取得,但隨著動物保護意識抬頭,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角鯊萃取來源,已改為橄欖。

角鯊烯在透過氫化作用後,就會成為化學狀態更穩定的角鯊烷,作為保養品的保存期限可以維持較久而不怕變質。

 

  角鯊烯 Squanlene 角鯊烷 Squalane
性質比較

化學狀態不穩定

易氧化 不適合用於保養品

化學狀態較穩定

不易氧化 適合用於保養品

 

為什麼我們該用角鯊烷?

角鯊烷是皮脂膜的主要組成之一,在肌膚上的作用也類似於皮脂膜,也因為角鯊烷優異的親膚性、小於一般保養油的分子量,能更容易地將有效成分層層導入,深層滲透至肌底,緩解肌膚乾燥粗糙,改善乾紋細紋。使用角鯊烷後,肌膚表層會形成一層柔膚輕油膜,防止水分流失。

 

 

角鯊烷溫和不刺激的特性,能在膚況不穩定或肌膚天然屏障受損時,針對需要加強鎖水的部位深度滋養。也能任意放在不同保養步驟中,滋養效果更加倍!敷面膜前、指緣保養、睡前保養,或在任一乾燥部位加入一滴,快速潤澤肌膚且隔夜滋潤不間斷。也能加入底妝,讓妝感更自然服貼,肌底透出青春光澤!

 

角鯊烷適合怎樣的人使用?

天然植萃角鯊烷精華油,全膚質都能使用!

  • 乾肌:將角鯊烷精華油取代精華液,每次使用1/3到1/2管,每晚潤澤肌膚,隔夜柔嫩超有感!
  • 混合及偏油性膚質:將角鯊烷精華油少量搭入肌膚日常保養中,潤澤效果更加乘。
  • 敏感肌:角鯊烷溫和、低刺激性,能幫助抵擋刺激物進入皮膚,可以安心使用。

 

Neogence霓淨思的角鯊烷潤澤輕感精華油與市售其他產品有何不同?

Neogence 霓淨思嚴選ECOCERT認證的義大利植萃角鯊烷,運用獨家「微分子精粹純化科技」完美調和世界三大洲植萃油,珍稀希臘黃金仙人掌果油,有「植物界的滴雞精」之稱,能強效滋養肌膚並修護肌膚屏障,以及專櫃成分大溪地瓊崖海棠油與天然摩洛哥堅果油,輕輕一抹超速吸收,打破油保養厚重黏膩的刻板印象,能快速使肌膚恢復彈力飽滿,釋放年輕修護能量。

 

保養推薦:

角鯊烷潤澤輕感精華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