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膜挑選推薦方法,找出最適合你的面膜推薦款

亞洲人愛敷面膜出了名,尤其片狀面膜,更是許多女生家中必備的急救保養品,不管肌膚乾燥緊繃還是暗沉無光,只要敷對面膜,15分鐘就能有感改善,讓你在關鍵時刻穩定膚況不出糗!快速又簡單的面膜也因此成為多數人依賴的保養方式,但面膜怎麼敷、什麼時候敷,才能發揮最佳功效?市面上面膜種類那麼多,又該如何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呢?今天小編就來幫你解答:如何挑選面膜、怎麼敷,三分鐘完整大解析!

 

保養離不開面膜?從保養原理看大家愛不釋手的原因!

淺談面膜保養原理

面膜保養其實是透過「密封」作用,將布膜貼合在肌膚上,暫時性隔絕與外界空氣接觸,讓平常透過表面千萬個毛細孔進行呼吸的肌膚形成半封閉狀態,促使肌膚溫度漸漸升高、毛孔被迫擴張。此時再利用滲透原理,讓面膜布上乘載的精華可以滲入肌底,不僅大幅增加肌膚吸收的效率,更在短時間內達到迅速補水與潤澤修護的效果。所以敷完面膜後,才會明顯感受到肌膚看起來更透亮、有光澤!

 

面膜保養的功效與好處

了解面膜保養的原理後就能知道,「減少水分蒸發、增進角質層含水量」,是面膜保養的主要功效。但你知道嗎?另一方面,面膜的便利性、速效性也是大家對他愛不釋手的原因。尤其是片狀面膜,就像肌膚的綜合維他命,把所有營養都濃縮在一片體積輕薄、攜帶方便的布膜上,不管出差或旅行,一撕開就能敷,為我們省下許多攜帶瓶瓶罐罐的麻煩!若遇到重要場合,更能立即拯救膚況,讓你亮麗出場!

 

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面膜?好的面膜應具備哪些特點?

儘管面膜已成為我們的保養必備品,但看著藥妝店架上琳琅滿目的款式,你知道該如何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面膜嗎?除了要適合自己的膚質外,面膜材質、成分也是另一大挑選重點!小編重點整理了以下幾個挑選原則,幫助你往後在選購時也能一眼找出自己的命定面膜!

 

看有效成分選擇面膜

1.保濕首選:玻尿酸維他命原B5、乳木果油

保濕要做好,有兩大必不可少的要素:保水與鎖水。 保水成分如玻尿酸、維他命原B5,鎖水成分像乳木果油,都是公認最佳的保濕成分,不僅能保持肌膚的含水量,迅速補水,更可以預防水分散失。想要有效保濕,含有這些成分的面膜就是首選!

另外,保濕面膜不單可以在晚上使用,平時上妝前更能敷上一片,及時為肌膚迅速補水,讓上妝後妝感更佳服貼、避免脫妝卡妝的尷尬狀況喔!

保濕面膜推薦:超爆水清爽保濕面膜

 

2.透亮煥白:維他命C、熊果素、榖胱甘肽

維他命C、熊果素、榖胱甘肽都是公認能有效抑制黑色素生成、改善暗沉的成分,其中榖胱甘肽提亮膚色的效果優良,使肌膚透亮;此外果酸類成分也能夠加速老廢角質的代謝,讓黑色素跟著被排出,達到煥白保濕的功效。但要注意!美白面膜含有的成分通常較具有刺激性,使用前建議先做局部測試,才不會造成肌膚敏感!

煥白面膜推薦:超爆水透亮煥白面膜

 

3.潤澤修護:積雪草、神經醯胺

近年來最受歡迎的修護成分非積雪草莫屬!積雪草屬於天然植物萃取,具有良好的修護效果,能修護肌膚不適並改善老化問題、有效提升潤澤保濕度;此外,神經醯胺對於乾燥脫屑的肌膚可以快速潤澤修護,可說是溫和且全面性的護膚成分!選擇含有積雪草、神經醯胺等舒緩成分的面膜,針對曬後、術後肌膚修護都有不錯的效果。

修護面膜推薦:超爆水潤澤保濕面膜

 

以面膜布材質選擇面膜

常見的片狀面膜材質有棉質、不織布等布面膜,果凍面膜與生物纖維面膜。每一種布膜的特性不盡相同,了解各自材質的差異,未來在挑選時才會更有概念!

1.不織布:市面上最多、使用最方便的一種材質。選擇時,以纖維越細者越佳。此外,與不織布面膜搭配的精華配方及量的多寡也是關鍵,劣質、孔隙大的不織布無法乘載大量精華液,柔軟度與貼合度也較差,都會影響面膜保養的成效!

2.棉質:觸感較舒適、不容易引發過敏反應,能乘載的精華液含量高。

3.新一代超服貼水透膜 :新型特殊織法,強化面膜拉伸強度、敷貼性、薄透度,具優異彈性、柔軟和環境友善等特色,高承載吸濕特性,導水滲透力極佳!

4. 8杯水布膜: 特殊細膩微孔透氣絲紋、透氣無負擔,特殊細膩網孔設計增加布面表比面積,快速導入滿滿精華液,全面呵護肌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