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聽人家說原液保養品可以完美修護水潤肌。

尤其當肌膚缺水時,會產生粗糙、出油與泛紅等現象,導致肌膚看起來無光澤又沒有彈性,這時就需要使用原液保養細心呵護,助你找回水潤Q彈肌。

但市場上原液保養有2種:玻尿酸原液、原液精華,而這兩種有何不同?玻尿酸原液與一般精華液又有何分別?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搞清楚吧~

 

玻尿酸原液保養是什麼?保濕用法效果佳

原液,英文是essence,指的是事物的本質,或是最重要的部分。保養品界一開始使用這個字,指的是來自植物的萃取,後來則被拿來表示僅含單一有效成分、黏稠度介於化妝水跟乳液之間的液狀產品。

針對單一肌膚問題,原液保養是不錯的選擇。原液保養可依據不同膚質需求,挑選適合的原液保養品呵護肌膚。相較於使用複方、含有多成分的保養品來說,僅含單一高純度有效成分的原液,更能給予最直接、高效的保養效果,並可同時減輕肌膚負擔。

 

玻尿酸原液保養品是什麼?

玻尿酸,又稱透明質酸、玻璃醣醛酸。玻尿酸是一種由雙醣基本結構組成的醣胺聚糖,為目前自然界中發現保濕性最佳的物質,故又被稱為「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」。其主要的功用為保濕鎖水,例如:關節中的潤滑、皮膚真皮層的含水量,都是靠玻尿酸來維持保濕的喔~

以大分子量的玻尿酸來說,1克玻尿酸約可吸收500c.c.的水分,相當於500倍的蓄水能力,可長時間保持肌膚濕潤!故玻尿酸原液用得好的話,可以完美保濕鎖水,輕鬆擁有Q彈水潤肌!

 

玻尿酸原液保養好嗎?3大特色,補水保濕一次到位!

玻尿酸原液,就是純粹以玻尿酸為主要有效成分的產品。小編特別整理了3大玻尿酸原液特色,要讓你一次搞懂玻尿酸原液好在哪裡!

 

1. 安全性較高

玻尿酸是本來就存在於人體中的物質,故幾乎不會引起肌膚不適的反應。而原液則是相對單一,且高濃度有效成分的產品。因此,相較於成分複雜的精華,玻尿酸原液在使用上是比較安全,也較不會引起不適症狀。

2. 補水又保濕

高濃度玻尿酸原液,可幫助水分維持在肌膚表面。可幫助肌膚整天吸收水分,並隨時保持高保濕狀態,讓你就像戴了一張隱形面膜。當肌膚含水量高時,新陳代謝也會更佳順暢,並能有效淡化細紋、乾紋,自然而然就會展現水嫩光彩肌。

3. 可自由搭配

 

玻尿酸原液,主要成分就是玻尿酸。故可自由搭配任何其它原液保養品,並能有效提高保濕力。玻尿酸原液不管是CP值、還是實用度,都是滿滿五顆星等級呦!

 

玻尿酸原液用法教學

玻尿酸原液用法說明

想要玻尿酸原液發揮完整的保濕功效,就要在保濕前先幫肌膚補充足夠的水分。洗完臉、剛擦完化妝水後,在半乾半濕的情況下使用玻尿酸原液,即可讓高濃度玻尿酸把水分留在肌膚上,瞬間提高肌膚含水量:

同時利用玻尿酸蓄水特性,長效維持肌膚保濕度。 使用完原液後,再使用乳液或面霜補充油,協助肌膚皮脂層達到減少水分蒸發、潤澤肌膚、提高自我防禦力的功效,保溼效果也能更持久。

 

玻尿酸原液來源與濃度說明

以往玻尿酸是從動物身上直接抽取純化,例如:雞冠就是一個很大的玻尿酸來源。而這種方式卻有2大問題:1. 較為殘忍、2. 有不同物種免疫性、病原體殘留的問題。故現今玻尿酸大多使用生物技術,以微生物醱酵的方式生產。不但可以有效控管品質以外,更可讓玻尿酸廣泛的運用在醫學、美容中。

然而,玻尿酸濃度並不是越高越好。1%是正常使用的最高濃度。若使用超過1%玻尿酸的話,會非常黏稠、不易抹開,並不實用。因此,市面上有些宣稱含有100%的玻尿酸成分,基本上都不是那麼一回事唷~

 

玻尿酸原液保養3步驟,使用好方便

保養順序為:化妝水 ➡️ 玻尿酸原液 ➡️ 乳液/乳霜。

此外,具有百搭性的原液,除了可以當作精華的步驟做保養,也適用於與其它產品混合使用,而達到更好的保濕功效!

 

玻尿酸原液vs一般精華液分別比較

原液和精華液功效相似,質地都是介於化妝水跟乳液之間,最大的不同在於「有效成份的數量」。

不同於僅含單一有效成分的原液,一般精華液會含有「多種」有效成分,只要加了一種以上的有效成分,就可以叫做精華液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兩者間在「濃度」、「成分好壞」上並沒有直接關係!許多人認為原液濃度必高於精華,這其實不一定,一切還是需取決於肌膚對於保養的需求是甚麼而定。下面會再進一步說明玻尿酸原液的特色與用法,幫助你更加釐清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項!

 

玻尿酸原液、一般精華液比較表

  玻尿酸原液 一般精華液
功效 保濕 依添加成分而定
有效成分數 單一有效成分 多種有效成分
特性 1.純粹玻尿酸,可自由搭配調和使用

 

 

 

 

2.針對單一問題給予最直接高效的保養

3.較不易引起不適反應

1.多為單獨使用

 

 

 

 

2.依有效成分數而擁有多重功效

3.相較原液容易引起不適反應

 

 

玻尿酸原液常見問題Q&A

1. 什麼是玻尿酸? 

A:玻尿酸,又稱透明質酸、玻璃醣醛酸,為目前自然界中發現保濕性最佳的物質,被稱為「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」。

主要的功用為保濕鎖水,以大分子量的玻尿酸來說,1克玻尿酸約可吸收500c.c.的水分,相當於500倍的蓄水能力,也因此可幫助肌膚長時間維持濕潤保濕! 

 

2. 如何使用玻尿酸原液? 

A:洗完臉,剛擦完化妝水後,在半乾半濕的狀態下使用玻尿酸原液,讓玻尿酸把水分保留在肌膚上,可以提高肌膚含水量,同時能長效維持肌膚保濕度。接著,搭配使用乳液或面霜補充脂質,可保溼效果更持久! 

 

3. 玻尿酸原液會跟其他保養品打架嗎? 

A:玻尿酸原液主要成分即為大小分子玻尿酸,可依照個人習慣除做為精華液的步驟使用之外,也因為成分單純,更可少量的添加在原有的保養或是彩妝中來提升保濕力,相當實用且百搭!

 
原液保養品推薦|Neogence玻尿酸保濕原液

採用高濃度NASHA雙分子玻尿酸,結合大小分子玻尿酸打造出完美保濕比例。為乾渴肌膚帶來豐沛水分,速效提高保濕度。並同時形成涵水薄膜,不間斷供給水分,長時間維持肌膚高含水量。雙效保濕成分,讓你一抹放心、享受全天水潤不間斷、輕鬆養成極致水嫩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