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許多女生來說,肌膚暗沉、發黃、看起來氣色差一直都是困擾不已的問題。根據美妝社群網站的調查,女性對於保養成效的關鍵字已經從「美白」逐漸轉變成「改善暗沉」、「肌膚明亮」與「光澤感」。

由此可知,「具有明亮光澤、好氣色」的膚質,已經成為現在女性最追求的目標。怎麼樣才能擁有令人稱羨的明亮光澤肌呢?就讓小編來告訴你!

 
 

常見的肌膚暗沉蠟黃原因

許多女生在發現自己肌膚暗沉後,會直覺認為自己保養做的不夠完善、保養品沒有發揮功效,但你知道嗎?肌膚暗沉的原因有很多,除了跟保養品功效有關外,日常生活作息也會有影響!常見造成肌膚暗沉的原因有:

1.紫外線照射

肌膚受到紫外線照射、刺激後,會誘發黑色素生成,若防曬沒有做好,導致黑色素無法被適時代謝時,就會造成黑色素沉澱,使膚色變黑、暗沉。若遇上黑色素分布不均,更就因此產生「斑點」,這時,想要恢復無瑕光澤肌就會更加複雜及麻煩了!

2.生活作息不正常及荷爾蒙失調

熬夜、睡眠不足、日夜顛倒、飲食失衡…等,不規律的生活作息,不僅會讓肌膚狀況變差,更會影響黑色素的代謝力,導致暗沉問題。另外像生理期、藥物的服用(如避孕藥、類固醇等),都會因荷爾蒙分泌受到影響,造成肌膚代謝狀況產生變化,長期下來不僅使肌膚暗沉無光,更會導致老化速度加快、出現皺紋鬆垮現象,一發不可收拾。

3.老廢角質過度堆積

因為年紀增加、熬夜、過度疲勞等因素,使肌膚新陳代謝的速度變慢,不僅無法排除黑色素,老廢角質也會因此累積,讓肌膚摸起來粗糙不平、失去光澤。此時若沒有做好清潔保養工作,放任毛孔被老廢角質堵塞,更會產生令人困擾的粉刺、痘痘問題。

4.肌膚乾燥、缺水

沒有做好保濕工作、頻繁進出冷氣房,都容易讓臉部的水分流失,進而出現肌膚暗沉,甚至緊繃、脫屑的情形。 正常肌膚角質層含水量大約是20-35%左右,當肌膚水分流失,含水量低於10%時,角質層的排列變得混亂,肌膚表面也會因缺水而變得粗糙、失去光澤。 另一方面,當角質缺水時,若沒有適當的補充水分修護角質層,會讓角質受損更加嚴重,甚至產生發炎反應讓角質更加脆弱!長久下來,便會因適應力及防禦力大幅下降而形成「敏感肌」。

總結來說,肌膚暗沉僅僅是一種現象,其背後可是隱藏著許多成因,若沒有針對問題源頭改善,就可能會延伸出其他更嚴重的肌膚問題!所以遇到暗沉肌時,千萬別掉以輕心!

 
 

 

改善肌膚暗沉蠟黃的小撇步

想擺脫暗沉?只要做到下面這些,搭配使用正確的產品,就能讓肌膚恢復光澤、透亮!

1.維持正常作息及均衡飲食

根據皮膚科醫師表示,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這段時間是肌膚新陳代謝的黃金時段,不僅腦下垂體分泌褪黑激素最多,身體的修復能量也最高,在這段時間讓肌膚獲得充足的休息,就能加快自我修復。

另外,均衡飲食搭配固定運動習慣,也能促進身體正常代謝及循環,使肌膚狀況變得更好!避免過量吃甜食、油炸、口味重的食物,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和水果,不僅能有效抑制「酪胺酸酶」活性,減緩黑色素形成,更能偕同膠原蛋白作用,維持皮膚的光澤與彈性。

2.做好防曬

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是很大的:不只可能曬黑、形成斑點,還會破壞膠原蛋白,使肌膚失去彈性;甚至更嚴重,成為誘發皮膚癌的原因之一。所以做好防曬,絕對是對抗暗沉的首要目標!

小編建議大家每天出門前一定要擦防曬,外出時可以撐傘、穿著長袖衣褲防止日曬,同時盡量避免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進行超過20分鐘的戶外活動。另外貼心提醒,選擇海洋友善的防曬產品,才能在保護肌膚的同時,避免傷害海洋喔!

3.適當清潔

每天做好清潔工作,清除整天附著在臉上的髒污及老廢角質是改善暗沉的關鍵!建議一回到家就先卸妝、洗臉,別讓殘留的彩妝、灰塵長時間停在臉上傷害你的肌膚。選用溫和、成分單純的清潔產品,並且視膚質狀況適度去角質、深層清潔,才能有效幫助老廢角質代謝,讓臉上的毛孔深呼吸、肌膚看起來更明亮。

4.認真做基礎保濕

當保濕做好、角質層排列整齊時,肌膚自然就會明亮有光澤。想要對抗暗沉肌,對於肌膚的水分補充更是不能馬虎!除了多喝水補充體內水分外,使用有保濕功效的精華液如玻尿酸保濕原液純。植萃角鯊烷原液100%都能夠有效幫助肌膚全面提升保濕力。

 
 

 

甩開肌膚暗沉蠟黃 從日常做起

肌膚暗沉並非一朝一夕所造成,了解背後的成因,從問題根源做出改變,才能甩掉暗沉,重新擁抱光澤肌!除了平時養成規律作息、均衡飲食外,做好防曬、清潔,搭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,就能徹底K.O.暗沉肌,擁有光澤透亮的肌膚。

 
 

 

改善暗沉蠟黃的保養品推薦

玻尿酸保濕洗面乳富有彈力細緻泡沫,能深入毛孔溫和洗淨髒汙與灰塵。含有雙重保濕成分,加倍保濕潤澤,洗後不乾澀、不緊繃,肌膚柔嫩有光澤;溫和保濕潔顏配方,有效深層清潔,適合一般及敏感性膚質使用。

 

全新升級玻尿酸浸潤精華化妝水!新一代保濕科技結合神經醯胺與克拉瑪斯湖藍藻,獨特精華質地,一抹化水,瞬間注入水分;搭配深海活泉水,傾注豐沛礦物能量,喚醒肌膚活水機制,促進水分吸收,徹底浸潤肌底,打造水潤健康肌!

 

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擁有高科技獨家研發的C+極透光亮白因子,能有效減少黑色素生成、淡化頑強黑色素同時滑潤顛簸角質,一瓶集結淨、透、亮三重功效,讓你14天高效有感亮白*!獨特清透水感配方,一眼就能看見高效活性不黃變的清透質地,同時更能感受水潤親膚、一抹即滲透的超強吸收力!不含酒精、色素、香料與香精,敏弱肌皆可安心使用。

*委託嘉南藥理大學機能性化妝品開發與評估研究中心實測研究23名女性感受滿意度調查結果。
 

「玻尿酸保濕滲透乳液」採用新一代保濕科技,添加神經醯胺、克拉瑪斯湖藍藻及精純植萃角鯊烷,獨特親膚成分能輕易滲透肌底,有效促進油水平衡,質地水乳清爽好推抹,適合油性暗沉肌的人使用;「玻尿酸保濕潤澤霜」結合乳油木果油,豐潤天然植物油脂與維他命E,加倍滋養拯救乾燥危肌。質地滋潤好推,長效潤澤肌膚,適合乾性暗沉肌的人使用。

 
特殊調理:毛孔深層清潔泥

毛孔深層清潔泥榮獲網友評鑑美妝大賞NO.1,內含天然礦泥、活性碳及地中海火山灰三大成分,能深入毛孔,鬆動粉刺根基;創新毛孔油脂吸附技術,清楚看見被吸附出來的油脂,柔順易塗抹且快乾的質地,深入清潔毛孔,強力吸附油脂,有效減緩出油量。

 

霓淨思全新高效亮白零觸感面膜,獨家HA恆定保濕科技MIX,運用高濃度、高純度玻尿酸深入浸潤,有效增加吸收度29.6%!搭配獨特零觸感太空棉,柔如肌膚極致貼合,完整加壓導入每一滴精華;此外還採用醫美明星成分日本進口穀胱甘肽及高純度維他命C,雙重亮白成分加倍作用,讓你擁有嫩白明亮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