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容界最新保濕寵兒「神經醯胺」,它到底是什麼呢?比一般的保濕成分更好嗎?今天就讓Neogence霓淨思帶你一窺「神經醯胺」的秘密吧!

 

神經醯胺(Ceramide)到底是什麼?

神經醯胺​(Ceramide)又名分子釘,​是一種天然且存在於皮膚細胞中的脂質,為表皮角質層的主要成分。神經醯胺佔角質層含量50%,與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一起,組成一個不透水的肌膚屏障,能防止肌膚過多的水分蒸發,阻止微生物進入肌膚。不僅如此,神經醯胺還同時具有親水性跟親油性,獨特的結構能有效鎖住水分,是極為優秀的保水成份!

我的皮膚已經由神經醯胺組成,為什麼還要在保養品中使用它們?

雖然我們的皮膚中已經含有50%的神經醯胺,但隨著年齡增長,神經醯胺也會跟著流逝!當皮膚的屏障失去保護功能,再怎麼補水保濕,效果皆是差強人意!更可怕的是,外界的刺激及有害物質就會容易穿透皮膚表層,造成乾燥、粗糙、敏感、脫屑等現象。因此需要適當地使用神經醯胺的保養品來進行防禦。

 

神經醯胺對肌膚的五大功效?

1.增強肌膚防禦力提升

2.強化肌膚屏障,對抗外界刺激

3.修復乾燥脫屑,並避免因乾燥而造成的小細紋

4.柔嫩肌膚散發光澤

5.補水再鎖水、能增強肌膚的保水度

此外,由於神經醯胺本身就是人體皮膚內含成分,將其使用為日常的保濕產品,既溫和又沒有刺激性,可以說是所有肌膚的超級補給品!

 

神經醯胺保養品怎麼選?

看完上面介紹的內容,我們都知道神經醯胺的保養品很適合乾燥脫屑的沙漠肌,或是肌膚抵抗力差的敏弱肌。但在選擇產品的時候究竟該怎麼辨別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呢?

請筆記以下要點:

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質地 、劑型

一般肌、乾肌、油肌→選擇高濃度添加且不黏膩的精華液,搭配手邊的保濕乳液或修復凝乳,早晚使用。

沙漠肌→白天可與乾肌一樣選擇,晚上睡前改為搭配質地豐潤的保濕乳霜或精華油,給予整夜的滋養呵護。

 

除了神經醯胺以外,其他成分也很重要

除了選用神經醯胺這種高保濕、高防禦的成分之外,別忘了檢視其他額外添加的成分!例如:酒精、色素、MI、MCI、Paraben等等,容易誘發肌膚不適的成分,可以避開選用。

 

神經醯胺適用於那些膚質?

神經醯胺是皮膚表皮角質層原本就存在的物質,各種膚質的人都適合!即使是敏弱肌或油痘肌也可以使用喔!

 

特別推薦給有以下肌膚煩惱的人使用:

1.極度乾燥沙漠肌

2.容易油水不平衡

3.乾燥引起暗沉無光澤

4.肌膚摸起來沒有彈力

神經醯胺同時具有親水性跟親油性,可以發揮前導功能,讓後續保養品更容易吸收!

 

產品推薦

Neogence霓淨思 3%神經醯胺PLUS精華 #防禦小藍瓶

於2021年強勢推出全新精華液3%神經醯胺PLUS精華-防禦小藍瓶。使用來自日本與德國的高滲透型神經醯胺,強化屏障鎖水力,一瓶兼具防禦及修復。含有高達98.6%*肌膚所需要素,有效預防乾燥及穩定膚況,達到澎、嫩、彈的最佳狀態!獨家包覆滲透技術,層層釋放保水精華;輕盈水感質地,不黏膩好吸收,日夜維持水嫩彈力。不添加酒精、人工色料、MI/MCI防腐劑,全膚質皆適用。

*98.6%係指精華全成份中,與肌膚皮脂組成成分相同者之占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