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白是許多女生最在意的保養程序之一,市面上有美白效果的產品也不勝枚舉,相關的成分更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。到底在那麼多的成分中,哪些真的有效果呢?讓我們幫大家一一的來盤點一下!

 

 

衛福部公告核准的13種美白淡斑成分

目前衛服部一共公告了13種有效美白成分,在挑選美白淡斑保養品時,注意產品內有沒有以下相關成分,就能夠對美白與淡斑功效做初步把關!

 

英文名

中文名

限量

功效

Magnesium Ascorbyl Phosphate (MAP)

維他命C磷酸鎂鹽

3%

美白

Kojic Acid

麴酸

2%

美白

Ascorbyl Glucoside

(AA2G)

維他命C葡萄糖苷

2%

美白

Arbutin

熊果素

7%

美白(製品中所含之不純物 Hydroquinone 應在 20ppm 以下)

Sodium Ascorbyl Phosphate (SAP)

維他命C磷酸鈉鹽

3%

美白

Ellagic Acid

鞣花酸

0.5%

美白

Chamomile ET

洋甘菊精

0.5%

防止黑斑、雀斑

5,5’-Dipropyl-Biphenyl-2,2’-diol

二丙基聯苯二醇

0.5%

抑制黑色素形成、防止黑斑雀斑

美白肌膚

Cetyl Tranexamate HCI

傳明酸十六烷基酯

3%

抑制黑色素形成、防止黑斑雀斑

美白肌膚

Tranexamic acid

傳明酸

2-3%

抑制黑色素形成、防止色素斑的形成

Potassium 4-Methoxysalicylate (Benzoic acid,2-Hydroxy-4- Methoxy -,Monopotassium Salt)

甲氧基水楊酸鉀鹽4MSK

1-3%

抑制黑色素形成、防止色素斑的形成

美白肌膚

3-O-Ethyl Ascorbic Acid

(L-Ascorbic Acid,3-O-Ethyl Ether)

乙基維他命C

(3-o-乙基抗壞血酸)

1-2%

抑制黑色素形成、防止色素斑的形成

美白肌膚

Ascorbyl Tetraisopalmitate

抗壞血酸四異棕櫚酸(脂溶性維生素C)

3%

抑制黑色素(含藥化粧品)

 

 

美白淡斑成分的使用時機

美白產品到底要在什麼時機使用能夠發揮最大的功效?早上擦美白會容易反黑?這些最令大家好奇的問題其實都跟產品中的美白成分特性有關。只要謹記兩大原則:

1.具有光敏感性、過於刺激的煥膚酸類成分不適合白天使用

美白淡斑成分如對苯二酚、熊果素、麴酸等因為對光線相當敏感、光線會使穩定度降低,一般不建議日間使用;而酸類成分如傳明酸、果酸等對肌膚較容易造成刺激,白天使用可能會增加敏感的機率,因此會建議放在夜間保養。其餘成分如維他命C與其衍生物相對穩定,較沒有使用時機的限制,但需要注意保存上避免光源直接照射。

2.搭配防曬、保濕產品才能發揮美白淡斑的最大功效

紫外線永遠是肌膚的頭號勁敵!若沒有做好防曬,無論擦多少保養品都是功虧一簣。想要美白淡斑快速見效,除了積極選用有效的淡斑保養品外,更要勤勞做好防曬工作!另一方面,水分是肌膚組成的基礎,保持皮膚的濕潤是美白、淡斑的首要功課,在使用淡斑產品時,也要記得做好保濕,才能事半功倍喔!

 

 

美白淡斑保養品如何挑選

1. 安全性

要挑選高信任度的品牌,確認產品是否有通過SGS安全性的檢驗。

2. 熟悉法定的美白淡斑成分

購買前確認商品是否有含有效的美白淡斑成分,如維他命C、維他命C衍生物、傳明酸、熊果素等經由衛服部核可的成分。

3. 低敏感度

另一方面,盡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、香精、香料的保養品,同時也可以減少受到刺激的可能,確保肌膚能將有效成分完整吸收。

 

 

美白淡斑保養品推薦

Neogence霓淨思 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

一上市就造成話題的Neogence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,獨家研發的C+極透光亮白因子含有效濃度乙基維他命C,能有效減少黑色素生成、淡化頑強黑色素同時滑潤顛簸角質,一瓶集結淨、透、亮三重功效,讓你7天高效有感亮白*!獨特清透水感配方,清楚看見高效活性不黃變的清透質地,同時更能感受水潤親膚、一抹即滲透的超強吸收力!不含酒精、色素、香料與香精,敏弱肌皆可安心使用。

 

 

 

*委託嘉南藥理大學機能性化妝品開發與評估研究中心實測研究23名女性感受滿意度調查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