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汙染議題存在已久,隨著帛琉於2020年開始禁止攜帶與販售有害珊瑚的防曬品,更讓大眾意識到人為汙染對環境造成的嚴重性。秉持“Better Skin, Better Life, Better World”的精神,致力讓肌膚、生活與環境都更加美好的醫美保養品牌Neogence霓淨思,於去年就超前佈署,率先推出台灣第一支海洋友善水感全效防曬乳。今年邁入海洋友善計畫第二年,不只推出具潤色功能的輕透潤色防曬乳,讓日常使用的防曬多了對環境更友善的選擇,霓淨思也再度舉辦淨灘活動,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美麗的海岸線,還給大自然最健康的原貌。

 

海洋友善計畫第二年 淨灘成就超越過往

今年為響應2020世界海洋日,霓淨思特別攜手National Geographic國家地理與長期關注海洋議題的海湧工作室團隊,於5月25日至新北市萬里下寮淨灘。在品牌創辦人謝玠揚博士的帶領下,40人於兩小時內共清理了766.5kg的垃圾,包含常見的塑膠垃圾、一次性餐具、保特瓶保麗龍與廢棄漁網等等。垃圾總重量不僅大幅超越去年的174.5kg,據海湧工作室執行長陳人平表示:「依據過往經驗,通常兩小時的淨灘活動,平均每人撿拾垃圾重量落於4kg左右。我們今天人均重量來到近20kg,真的很難得!」

 

▲霓淨思員工於萬里下寮海灘親手撿拾垃圾及清運,除了塑膠寶特瓶,也有許多漁業用具

 

友善環境,霓淨思邀請您從日常中做起

除了以淨灘行動捍衛沿岸生態,霓淨思更推出兩款海洋友善防曬乳,不讓珊瑚繼續受到人為汙染。據ICRI報告顯示,海洋中防曬劑量的來源,約有30%是因海上活動直接流入大海,另外70%則是經由汙水排入海洋。霓淨思呼籲大眾於生活中選用對海洋友善的產品,從源頭做起守護環境。

 

▲霓淨思海洋友善防曬乳 (左)輕透潤色防曬乳SPF50+/★★★★ (右)水感全效防曬乳SPF50+/★★★★

「在每次淨灘的過程中都會想,垃圾這麼多,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撿完?」曾參與多次海廢調查的志工這麼說著。或許答案就在生活之中,從基本的垃圾減量做起,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,到選擇環境友善消費習慣。2020世界海洋日,霓淨思邀請您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,為台灣打造更友善的環境。

 

了解更多

>Neogence霓淨思 海洋友善計畫

>2019年淨灘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