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台灣悶熱潮濕的天氣,油肌和混合肌面對精華油保養總是卻步,但其實只要選對精華油的成分,就可以幫助肌膚達到油水平衡。以下針對三大膚質:乾性、油性及混合性肌膚、敏感肌,分別提供適合各膚質的精華油成分。

 

1.乾性肌膚:

乾性肌膚需要注意肌膚的保水屏障是否受損。若肌膚天然屏障受損、皮脂膜無法發揮保護作用,補水後無法鎖入肌底,水分又會不斷流失。因此,推薦使用含有豐富維他命E和必要脂肪酸的油類成分,例如:角鯊烷、葡萄籽、馬魯拉油、玫瑰油和荷荷巴油。

2.油性、混合性肌膚:

這類膚質需要挑選質地輕盈好吸收,或有抗氧化抗菌效果的精華油。推薦使用含有幫助肌膚調節油脂的omega 6。但請務必避開像是椰子油等,質地厚又油膩的油脂成分。

3.敏感肌:

敏感肌膚在挑選產品時,建議先將產品塗抹在小區域做測試,觀察肌膚反應如何,並避開精油成分。推薦使用溫和油脂成分,如:角鯊烷、維生素 E、玫瑰果和荷荷巴油等。

 

精華油的各種用法及按摩功效

保養必須加入精華油的另一個理由,就是因為它萬用百搭,一瓶從頭到腳都能使用!敷面膜前加一滴,滋養效果更加倍;指緣加一滴,手部滋潤度立即提升;睡前保養加一滴,搭配按摩消水腫,隔夜柔嫩超有感!當肌膚出狀況,無法上妝時,在粉底液裡加入一滴,妝容變得服貼自然。

除此之外,近年來非常受歡迎的臉部刮痧、玉石滾輪及導入儀等美容小道具,也能協助幫助肌膚加速吸收精華油的保養成分。由於刮痧療法操作簡單,在家中能輕鬆達成皮膚按摩的美容效果,在疫情下成為熱門家中護膚手法。導入儀則是透過音波震動,促進有效成份吸收,甚至能精準拉提臉部輪廓,讓臉部線條更緊緻立體。

 

夏冬兩季的油封保養術

這邊也提供適合不同季節的油封保養教學,讓大家在任何氣候下,都能輕鬆擁有完美膚況!

夏季的輕盈油封保養

第一層:使用3%神經醯胺PLUS精華搭配玻尿酸浸潤精華化妝水,以3:1的比例為肌膚保濕打底,同時疏通毛孔。
第二層:使用1/3至1/2管的角鯊烷潤澤輕感精華油按摩臉部至吸收,深入肌底封存潤澤柔嫩度。
第三層:使用全能緊緻奇蹟霜,搭配拉提動作按摩全臉乾燥粗糙處,撫紋透亮一次達成!

冬天的極潤油封保養

第一層:使用角鯊烷潤澤輕感精華油搭配玻尿酸浸潤精華化妝水,以5:2的比例提升後續保養吸收力。
第二層:使用3至5滴AC雙粹賦活潤澤精華按摩全臉密集修復,使肌膚彈嫩年輕。
第三層:使用1/3至1/2管的角鯊烷潤澤輕感精華油按摩臉部至吸收,深入肌底封存潤澤柔嫩度。

 

保養推薦

角鯊烷潤澤清感精華油

角鯊烷潤澤輕感精華油運用獨家「微分子精粹純化科技」,超速吸收,形成柔膚輕油膜長效封存潤澤!添加義大利植萃角鯊烷+世界三大洲珍貴植萃精華油,改善乾燥、擊退細紋,即刻打造潤澤柔嫩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