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COVID-19疫情爆發以來,不但世界各國紛紛淪陷,台灣也於2021年5月中出現防疫破口、本土案例激增,隨著雙北防疫警戒提升至第3級,大家不免都有些驚慌失措!

不過,小編提醒大家不需過度緊張,3級警戒主要目的在阻斷傳播鏈,只要大家一起努力遵守防疫守則,盡可能不外出、不群聚,並做好個人防疫措施,隨時配帶口罩、使用酒精及乾洗手消毒,相信台灣一定能守住疫情!

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看似簡單卻非常重要的「防疫護手訣竅」,0確診靠你我一起努力!

 

防疫細節不可馬乎!洗手比你想得更重要

你知道嗎?「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」! 手部接觸到環境中的病原體後,觸摸口鼻,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,其實比飛沫傳染更普遍!所以除了戴口罩之外,把手洗乾淨,更是防疫期間不容忽視的事情。建議大家三餐飯前,都要用肥皂、洗手乳,依循「內外夾弓大立腕」徹底把手洗乾淨,把洗手養成一種自然而然的反射動作。

 

75%酒精不能少 乾洗手也必備

如果必須出門上班上課,不是隨時都有洗手台能做清潔,這時使用75%酒精類型的產品,譬如噴霧或乾洗手,便是能立即清潔手部的方式之一! 75%酒精經證實可以有效消滅病毒,也因為酒精能快速地自然揮發,不需要再特別使用紙巾擦乾,迅速且方便做到手部清潔!

所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、觸摸電梯按鈕,還有接觸公共場所器具後,都可以使用75%酒精類型的產品快速清潔,保護自己也能保護身邊的人呦!

 

加強手部護理 拒絕洗手洗出富貴手

如果使用清潔力比較強的洗劑或是使用酒精消毒,導致手部長時間下來缺乏油脂或是過度刺激,就有可能會開始變得有點乾、有點癢!因此,建議洗完手以後,可以用基礎的保濕乳液適度補充油份,幫助潤澤修復肌膚;而具有舒緩、修復的成分的乳液,也能適當的緩解肌膚乾養問題,在手部護理上都是不錯的選擇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