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肌膚保養最重要的步驟-保濕,除了大家已經廣為熟知的「玻尿酸」之外,「神經醯胺」也是近年相當火紅的明星保濕精華成分!
不過,雖然這兩種人氣成分都能達到優異的保濕功效,但它們之間作用機制和適用膚況可是差!很!大!

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保濕霸主?哪種比較適合你的膚質?讓小編來娓娓告訴你~

 

肌膚保濕防護罩:神經醯胺

先來認識一下較多人還不太熟悉的神經醯胺吧!神經醯胺又名分子釘,和玻尿酸一樣是肌膚原有的物質,健康的角質間質由超過50%的神經醯胺所組成!
而皮膚中的神經醯胺會隨著時間與外在因素影響流失、造成雙脂質層結構混亂,導至肌膚屏障能力變差。

因此,補充這個重要的角質層成分除了可以修復受損的肌膚狀況,更重要的是能防止水分流失、穩定膚況,進而改善總是遇到「已經擦了保濕,皮膚還是好乾」的困擾。 此外,神經醯胺也具有低敏不刺激、適用所有膚質的優點喔!

 

 

肌膚保濕灌溉系統:玻尿酸

玻尿酸其實可以再進階分為「大分子玻尿酸」及「小分子玻尿酸」,可以把大分子玻尿酸想像成肌膚的蓄水池,能夠吸收自身體積500-1000倍的水分子!小分子玻尿酸則是能使水分確實滲入角質、直達肌膚底層。保養品中若同時添加大、小分子玻尿酸,就可以相對全面為肌膚補充水分。

如果角質受損狀態況不嚴重,純粹因為缺水而引起乾燥脫皮的現象,那麼玻尿酸就是你的最佳救星無誤!

 

神經醯胺 v.s 玻尿酸 你更適合誰?

神經醯胺和玻尿酸雖然都被喻為保濕神物,但看到這裡,相信你也了解兩種成分之間在肌膚作用的原理大不相同,那到底哪種成分比較適合你呢?如何選擇才是精準有效的對策?小編用一張表格讓你搞懂! 

成分 神經醯胺 玻尿酸
功效 鞏固天然保水屏障、防止水分流失 高效補水保水、長效保濕
機制 補充角質層重要成分:神經醯胺 大小分子玻尿酸強力補水、滲透肌底
適合膚況 受損型乾燥肌膚 缺水型乾燥肌膚
適應症 肌膚角質受損,擦再多保濕都留不住水分 肌膚含水量比例低,造成乾燥脫皮

 

了解神經醯胺和玻尿酸的差異後,下次選擇保濕產品時,只要根據你的肌膚狀況對照上表,就能輕鬆挑選岀最適合你的保濕精華囉!
 
 
 

 

玻尿酸保濕保養品推薦:

Neogenece霓淨思 玻尿酸保濕原液

肌膚維持健康的必需品,添加高濃度1%雙分子玻尿酸,長時間維持高含水量,可單獨或調和使用,全面提升保濕力及吸收度!每天一滴玻尿酸,自然透出澎潤好氣色。成分溫和不刺激,敏感膚質也安心適用。

Neogence霓淨思 玻尿酸浸潤精華化妝水

採用新一代玻尿酸恆定保濕科技,瞬間注水,打造持久涵水薄膜,肌膚飽水一整天!添加神經醯胺密集修復乾燥角質,強化肌膚儲水力;克拉瑪斯湖藍藻強化防護屏障,有效抵禦環境傷害!深海活泉水喚醒肌膚活水機制,有效調理膚況。